温壹

希望大家都幸福,你们也是,他们也是

航极禹顺‖昼颜

#四人真乱炖

#狗血 疼痛青春 勿上升真人

 

 

 

01

 

 

 

“我却仍在此处热盼,由你的爱来拯救我。”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/左航

 

我是因为头太疼醒过来的,睡醒第一件事就是看自己穿没穿衣服,万幸我是穿着了的。我从卧室出去,扫了一圈没见到除我外的第二个人。

 

手机在昨晚没电之后我也没有充,只能一边洗漱做早饭一边放在床头充电,等能开机之后就立刻拿起来翻看有没有人给我发消息。

 

张峻豪是发了的,半小时前问我起没起。我记得昨晚我们乐队出去喝酒,后来喝多了之后是张峻豪来接我的。除了他之外我也没有别的猜测对象,只有他有我家的钥匙。我回了一句起来了,就把手机放下去洗碗了。

 

幸好没耽误上午的课,我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算了一下缺课会带给我的损失。我没住学校宿舍,主要是觉得晦气,所以自己在外面找了个房子租。

 

倒也不是我娇惯到不愿意住宿舍,只是宿舍里有我不想看见的人,因为那个人我宁愿每个月多掏房租钱也不会在宿舍住,兴许是有点小题大做。

 

从校门口到教室这段路我走了七八分钟,到教室门口的时候我还看见了张泽禹,他步子挺快的所以没看到我,其实本来我跟他就不是很熟。

 

我从后门进去,挑了个倒数第二排的位置坐下,我往前看了一眼正好瞧见张泽禹的后脑勺,他在第一排坐,我是很佩服这些敢坐在前头的学生。

 

课上了二十分钟,手机在外套口袋了振了两下,我拿出来看了眼,张峻豪发微信问我现在在哪。说真的我把我的课表发给过他很多次的,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看。

 

我有点不高兴,回他一句,你男朋友的课表不知道记啊。那头隔了两三分钟发来一个道歉的表情包,连着给我发了好几条的对不起。然后我就原谅他这个小错误了。

 

我感觉我一直都是个很好说话的人,是那种吃软不吃硬的人。

 

下课之后张峻豪发来了共享位置,离我只有一百五十米的距离,那就是一百五十步,他说一起去食堂吃午饭。我正在打字回复他,张泽禹就从我面前过去了,我还好奇他为什么下课也是这么急匆匆的。

 

从教室出来向左拐往食堂的方向走,张泽禹就走在我前头不远,我低头看张峻豪发来的食堂今日菜谱,盘算着中午要吃些什么。

 

然后便听见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喊了张泽禹的名字。

 

不用抬头我也知道这道声音属于谁,对于这个声音我再熟悉不过了,当初听了三年的情话都是这个声音。我无意识攥紧了手机,目光落在我给张峻豪备注的男朋友三个字上。硬着头皮往前走的时候,手腕被人拉住。

 

 

 

/张极

 

原本我只是要来接张泽禹回家吃饭,他说他今天下午没课,正好我爸上周打电话说想让我们俩回去一趟。我上午的课让我翘掉了,托室友点名的时候帮我喊句到,在寝室睡到九点多才清醒过来。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,我侧过身在枕下摸到手机,张泽禹告诉我他去上课了,正好这时候发过来的。我回好的,然后就没有了下文。

 

其实我跟张泽禹并不是亲兄弟,是同父异母的,他的妈妈现在是我的后妈,但我们并没有像电视剧里那样针锋相对,我们的相处是十分融洽的。

 

兴许也是他来我家的时候我还小,顶多三四岁,他妈是我爸的出轨对象,也正因为这件事我爸才和我亲妈分道扬镳,让我接受新的妈妈和这个弟弟。

 

张泽禹是个很懂事的小孩,可能他自己也知道他妈的事,所以对我向来都是百依百顺的,心甘情愿在我后面做我的跟班。在别人眼中这就是哥哥弟弟感情好。

 

我不知道我跟张泽禹的感情算不算好,甚至都不觉得我跟他之间有感情,我对他的态度和行为都是我所认为兄弟间最正常不过的,估计他对我也是这样。

 

当然,我是个同性恋,这事只有张泽禹和张峻豪知道。我高中的时候谈过一个男朋友,谈了三年,这个男朋友我也介绍给他们认识了。

 

毕业了就分开了,不过没想到暑假放完又碰到了,还是同个寝室的。但他因为我的缘故,开学没多久就搬出去不住宿舍了,我对此也没什么好说的。

 

现在我跟他分开快四年了,他一年前又谈了恋爱,而且对象还是我十几年的发小,我感叹这世界真是小啊,大家好像全都绕成一个圈了。

 

张泽禹对于我恋爱这事从来不发表任何言论,而且我身边的人到他那统统像陌生人,比如说左航,再比如说张峻豪。当然我也不是执意要分享我的交际圈给张泽禹。

 

我在寝室待到十一点多,掐着点往张泽禹上课的教室走,去的路上我爸还打了个电话问我们什么时候到家。我有些烦,语气也变得不是很好,我说连课都没下那么着急干什么,又不是不回去了。我爸在电话那头沉默很久,哦了一声就把电话挂了。

 

我意识到我的话可能让他有点不舒服,但也来不及再回去给他道个歉。我耙了把头发接着往教室走。还没走到就已经下课了,张泽禹一下课就发微信告诉我了,我索性停在原地等他。他很快就出现在我视线里,我开口喊他的大名。我不喜欢叫他弟弟,不是亲的干嘛要叫弟弟。

 

他走过来,因为比较匆忙连书包拉链都还没完全拉上。我拿手机叫了辆车,再一抬头的时候瞥见后面的左航。他低着头看手机,不知道有没有看见我,反正看见了也装做没看见。在他经过我身边的时候,我下意识的拉住了他的手腕。

 

 

 

/张泽禹

 

我一向醒的很早,差不多五点多就醒过来了,扭头看到身边的人还在睡着。

 

我换上衣服下了床,到卫生间去洗漱,脸上的水还没擦,张峻豪就拉开卫生间的门进来了。然后当着我的面脱裤子上厕所,我没有特意回避。

 

他问我早饭吃点什么,我反问他想吃什么,他提上裤子说随便。我们俩在面对这种答案众多的问题时总是很随意,像踢皮球那样互相踢来踢去,最后真就随便的决定。

 

我嘴上咬着面包片,手上在给鞋穿鞋带。张峻豪坐在沙发上,一大早就把电视打开看晨间新闻。我刚认识张峻豪的时候觉得他就是个吊儿郎当不爱读书的浑小子,像看新闻这种事完全和他不挂钩,不过他实际上是要比我想的正经很多。

 

他让我今天晚上别来他家,我说我本来也来不了,中午要跟我哥回趟家,兴许在家住一晚上。张峻豪懒懒地哦了一声,切换了别的频道。

 

张峻豪跟我哥是发小,比我和我哥认识的时间都长,我很羡慕这种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情谊,我身边陪我长大的就我哥一个,但我俩的关系还不如他跟张峻豪的好。

 

因为我哥的缘故,我跟张峻豪也是在小时候就认识的,差不多上小学那会儿吧。我哥不管我叫弟弟,但我愿意喊他哥,我不知道他怎么跟张峻豪介绍我的,反正张峻豪会叫我弟弟。

 

其实我并不把张峻豪当成像我哥那样的,尽管他一口一个弟弟的喊我。我只叫他张峻豪,每次他都说我这样没有礼貌,让我管他叫哥或者豪哥都可以,但我偏不。

 

我和张峻豪上过床,那会儿大家都是成年人已经上大一了,第一次纯粹就是个意外,是因为我俩都喝多了就滚到一起去了。醒来之后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

他开口第一句说弟弟对不起,我白了他一眼就去穿裤子。我们默契地向我哥保密这件事。

 

第二次是张峻豪主动来找我,问我可不可以做,我说为什么找我,他说因为上次做过觉得我不错,我骂他傻逼,但我还是按着他发的地址去找他。

 

就这么在一张床上拉扯了三年,张峻豪跟我说他恋爱了。我说跟谁,他抿着唇不吭声,我这才抬起头看他,他说左航。说完又重复一遍,我跟左航谈恋爱了。

 

我见过左航很多次,以前他是我哥的男朋友,后来我听我哥说才知道左航也在这学校,再一转眼他就成了张峻豪的男朋友,这实在是很好笑,左航又不是不知道张峻豪跟我哥的关系。

 

三个人当中好像我跟左航的关系是最远的,他应该只把我当做他前男友的弟弟,但我并不是只把他当做我哥的前男友。毕竟谁都不知道我暗恋左航三年这回事。

 

我说不上我跟我哥谁先喜欢的左航,反正在我哥牵着左航说这是他男朋友的时候,我觉得很好笑。难道我应该管左航叫声嫂子吗,可是我喜欢他啊。

 

 

 

/张峻豪

 

接到左航的电话,但声音是另一个人的,说左航喝多了让我去接一下,我按着酒吧的地址找过去,从卡座上把左航拉起来背在背上到酒吧外打了个车去他家。

 

晚上我约了张泽禹,所以只把左航送回卧室就走了,也没多待。

 

张泽禹闻到我身上的酒味问我去哪了,我实话实说送左航回家了,说完就去浴室洗澡。

 

自打我跟左航恋爱之后,张泽禹就喜欢在床上做的时候问我喜欢他还是喜欢左航。

 

张泽禹表面看着挺乖的,一到床上就变了个人,什么话都说得出来,但偏偏第二天早上起来又像是什么都没记住,一脸冷漠的跟我对话交流。

 

我反正都是回答他的名字,毕竟我跟左航可没发展到这种地步,甚至纯情到连接吻都没有过。反正我不着急这种事,左航也不急,左航也不知道我跟张泽禹的这层关系。

 

说起来,我还在想张极会不会骂我混蛋,从我跟左航确认关系的那一刻起就在想。

 

但张极对这件事情从来没有什么明确的态度,他没骂过我,也没找过左航,就当他不在乎。

 

我跟左航都在乐队待过,那时候我只当他是我发小的初恋,跟他也就保持着正常的人际交往关系。对乐队其他人我都挺热情的,唯独到左航这会冷下来,多半是因为张极。

 

他之前明明见过我,但就故意装不认识,我估计他可能是个要面子的。跟我有个屁的关系。

 

在乐队待了三年,我突然玩腻了就要退,其他人给我办了个送别宴,就是到酒吧去喝酒。因为要走的缘故,我自己喝加上被灌的,没一会儿就醉的晕头转向找不到北。

 

左航去了但他没喝酒,当时他把其他人塞进出租车,我说我有房子我不去学校,左航就又拦了辆出租车。把我推进后座的时候,我抓着他的手一并把他拉进来让他跟我回去。可能同情我喝多了,左航跟我一起回了家,把我扶到床上给我去烧水,我迷迷糊糊被他推醒。

 

他把热水递到我手边,我说不喝,他说你不喝会不舒服的还是喝了吧。

 

我接过水杯抿了一口,因为太烫又放下了。他坐在床边看着我,我说你撒娇真恶心,他说撒个屁娇。他说那话的时候虽然瞪了我一眼,但表情莫名有点可爱,我好像就明白张极为什么喜欢他会跟他在一起了。我说,左航你愿不愿意跟我谈恋爱啊。他骂我有病看病。

 

我不知道他现在对张极的态度是怎样的,但我坐起来伸手把他捞进我怀里抱着,我贴在他的耳廓学他刚才的语气。在一起吧,好不好嘛,左航。

 

他推我但是没有推开,索性任由我抱着。我去吻他的耳垂,他在我怀里抖了一下,这个动作把我逗笑了。我说他可爱死了,他这次骂我是个傻逼,我回答我是个爱你的傻逼。

 

那天晚上墨迹他很久,他终于是答应要跟我在一起。第二天我醒过来的时候虽然头疼欲裂,但还是记得这事。然后我把这事告诉了张极和张泽禹。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